南漳:向“阳”而行!彭佳林和他的“强人”伙伴们

近期,我发热患者人数持续上升,医院发热门诊、急诊患者激增,面临紧张的就医需求,许多医护人员在自身尚未痊愈的情况下,无怨无悔,向“阳”而行,全力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。彭佳林和他的伙伴们就是这支队伍的中坚力量。

近期以来,在新冠病毒和冬季呼吸道疾病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,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每日平均接收近300人。病人的不断增加导致医院病床不足、呼吸机等急救设备紧张。同时,医护人员严重不足也严重影响到医院的正常运行。

县人民医院医生 江立婷 说:“从(2022年)12月开始,南漳县人民医院所有院区的医护人员都不同程度先后出现了咳嗽、高热等症状。”

为了保证病人得到及时救治,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采取轮流上岗的方式,确保各个岗位不缺位、不断档。针对病床紧张的问题,县人民医院及时扩充病区,调配了呼吸机等急救设备,有效化解了物资不足的难题。

彭佳林身兼多职,除了担任县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,还是发热门诊主任医师。元旦前夕,他在繁忙的工作中也出现了肌肉酸痛、咳嗽、乏力等症状,且高烧达40℃。考虑到科室人员紧缺,他在出现症状后第三天就返回岗位,一边吃着退烧药,一边坚持工作。

县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 彭佳林 说:“作为一名医务人员,我想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,尤其的急诊发热门诊有这种基础疾病的患者,看着他们痛苦的样子,我想我们一直坚守着初心,所以能一直坚守我们的岗位。”

在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,随处可见因新冠感染还未痊愈的医护人员正一路小跑着照顾病人,认真记录着患者病情。据介绍,县医院骨科三位主治医生全“阳”之后强忍病痛,轮流上岗开展工作;护士金宏霖持续20多天低烧未休息;医生王立群持续高烧仍坚持接诊;最困难的时候,一名护士甚至独自一人承担起了整层楼12个小时的护理工作……在县人民医院,这样的“强人”随处可见。最终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忘我奉献、不懈努力,目前,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已经实现了良性运转,群众就医需求得到了有力保障。

县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彭佳林 说:“在县领导和院领导的关心下,在我们院内专家团队以及上级医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,以及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坚守下,我相信有能力也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。”

疫情汹涌,医者仁心。相信有全体医护人员的奉献坚守,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,迎来温暖的春天。

全媒体记者:陈松  实习生:邹宝剑

一审:柳思华

二审:卢姗娜

三审:代军

(作者:陈松 邹宝剑)

关注我们

新媒体观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