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县22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

(全媒体记者 方杨茜 实习生 杨一帆)8月22日,我县举办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仪式,城区公交车全部换上“环保装”,步入新能源和智能化时代。县委常委、副县长项云峰出席启动仪式。

这次湖北神州运业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近1000万元,购置了22辆新能源公交车,并配套建设了充电设施。投入运营的22辆纯电动公交车,是一种零排放、无污染、全空调、智能化的新型汽车,具有环保节能、乘坐舒适、安全便捷等优点。

南漳冠忠巴士有限公司安运部经理马明军介绍说,新能源公交车对比之前的天然气公交车,每辆车可以节省燃料40%左右,更加节能环保。新能源车自带报站功能、微信、支付宝、银行卡等便捷的支付方式。夏天冷气开放,冬天暖气供应,启停更平稳,安全系数更高。

从8月12日试运营以来,新能源公交车舒适的乘车环境,受到乘客们一致好评,乘坐率上升了10%左右。

市民陈女士说, 坐新能源公交车比较舒服,比以前的公交车坐到舒服些,空气好些,卫生一些,没有噪音,没有污染。

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上线,标志着我县正式进入公交新能源时代。今后,这将成为广大市民最方便、快捷、环保的出行方式,南漳冠中巴士有限公司也会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,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更加优质、便利的服务。

南漳冠忠巴士有限公司安运部经理马明军说,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以后,所有空调车维持“一元票价”优惠政策,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、伤残军人免费乘车。学生卡、爱心卡等多项惠民产品也将在后续几个月内逐步落实到位,为市民们提供安全、便捷、经济、舒适的出行环境。

(作者:方杨茜、杨一帆)

关注我们

新媒体观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