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12月23日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陈栋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城乡治理“随手拍”活动开展情况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涛、副县长徐劲松参加活动。

城乡治理“随手拍”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,相关责任单位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528件,解决了一大批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,成为我县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,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的生动实践,密切党和人民群众关系的桥梁和纽带。

调研中,陈栋充分肯定了城乡治理“随手拍”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。他要求,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,用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耐心,明白开展这项工作的苦心,树立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,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城乡治理“随手拍”活动。要明确活动范围。结合即将成立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职能,将城市管理、安全生产、环境治理等纳入活动范围,做到全域治理。要明确工作责任。城管、安监、环保、媒体、督查等部门要明晰各自职责,责任上肩,担当有为。要明确工作机制。建立定期协商研判制度,固化问题办理流程,建立督办考核机制,确保活动持续高效开展。要明确资金保障。将活动纳入财政预算,确保活动经费保障。要明确工作标准。规范办理时限、办理质量、评价体系,确保活动取得实效。要明确品牌创建方向。要将“随手拍”打造成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的响亮品牌,提高创建标准,完善细节内容,形成可推广的先进经验。让老百姓的手机成为我们城市治理的“摄像头”,切实搭建好服务群众的“连心桥”。
杨海涛就进一步推进城乡治理“随手拍”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。
徐劲松主持会议。
县财政局、县城管执法局、城关镇、县政府督查室、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城乡治理“随手拍”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交流发言。
全媒体记者:刘少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