县第一中学:错峰分餐守秩序 开学第一餐暖胃更安心

开学了,县第一中学实行“企业服务+学校监管”模式推出错峰用餐、分类供餐等一系列机制,让学生安心、家长放心。

上午11点55分,下课铃声刚落,高三学生率先就餐。大家自觉排队、按需选餐,整个过程井然有序。

县第一中学学生胡巧巧说:“既避免了三个年级吃饭的拥堵,又节约了我们高三学生的时间。然后我今天打的菜是10元4个(菜)的,价格非常的亲民,蔬菜也非常的新鲜、可口。”

这份“不拥堵”的安心,来自学校的“10分钟错峰制”,三个年级分时段就餐,并定期轮换用餐顺序。实惠“10元套餐”则由学校和供餐企业全程参与食材的采购和定价,确保学生用实惠价格吃到新鲜饭菜。

用餐期间,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穿梭在餐区,主动询问学生用餐感受,将意见实时记录。

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丁东说:“学校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,每天对食材采购台账、餐具消毒记录、食堂卫生状况进行检查,让学生吃得放心、家长安心。”

记者:陈陟陶/郑梦欢|编辑:符柳婵

一审:廖楚雄/周尔华

二审:刘伟

三审:马国强

关注我们

新媒体观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