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漳:“红色屋场”汇民心 蓄积卫生饮用水

“今年雨量较少,我们一组的这一口老井几十年水位都没这么低了。”由于今年春天少雨,南漳县薛坪镇普陀庵村许多老井水位降低比较严重,这也让水井日积月累的淤泥堆积问题显现出来。

屋场长通过“红色屋场会”征求村民意见后,十多名村民自愿参与进来,大家有钱出钱、有力出力,经过两天的努力,把水井清理得干干净净。

为了打通与群众沟通的“最后一米”,薛坪镇普陀庵村实行“党支部+党小组+屋场长”三级组织体系,不定期召开“红色屋场会”,听取群众心声、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。

“收到我们反映的问题,第二天就组织我们周边的群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,大家一起出谋划策,问题很快得到解决,这样很好。”一组村民杨茂培说,清理完第二天下了大雨,这口老井又蓄积起了干净卫生的饮用水。

据悉,普陀庵村通过创新“红色屋场”议事模式,集民智、汇民力,既解决了群众生活需求,又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真正做到了共谋、共建、共管、共评、共享,让群众真正成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共同缔造者。

通讯员:柏珂

一审:柳思华

二审:卢珊娜

三审:代军

关注我们

新媒体观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