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县第二中学开展“校医共建”心理健康课活动


为深入推进“校医共建”合作机制,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,11月6日,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心理健康医疗团队走进县第二中学,为该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“高中生人际交往健康教育”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。

活动中,医院心理咨询师以高中生常见的人际矛盾案例切入,结合青春期社交心理特点,围绕“人际边界与尊重”“有效沟通技巧”“冲突化解策略”“网络交往安全”四大核心主题展开讲解。通过分析“同桌矛盾、宿舍关系、师生沟通”等真实场景,引导学生认识到健康人际关系对情绪稳定和学业发展的重要性,并系统教授“非暴力沟通四步法”“换位思考训练”“拒绝与被拒绝的应对方法”等实用技能。帮助学生构建积极健康的同伴关系。

下一步,县第二人民医院将投入更多力量加入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行动,以专业护航青春,用关爱点亮心灵,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,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
关注我们

新媒体观察